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日”活动

时间:2021-06-02

根据学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 61日上午,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学院支部书记工作室329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日”活动。支部书记车树林老师及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活动,活动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相关篇目进行了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车老师在各位党员前期自学的基础上,带头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七章第四节(党的十二大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展开)和第五节(党的十三大和党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悟。车老师从党的十二大、十三大胜利召开的历史意义出发,勉励研究生党员同志要具备“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的战略思维能力。车老师强调,要学会理论联系实际,从三方面着手更好地发挥个人作用:一是要查找差距,认清使命。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清自身存在的差距,特别是思想水平差距、学习目标差距、工作要求差距和个人能动性差距,要切实改进个人作风,认认真真搞学习,踏踏实实搞科研。二是要解放思想,扛起责任。思想落后是最大的落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常思量自己的职责所在,常掂量自己的肩负之责,紧扣“解放思想”总开关。三是要狠抓落实,勇于担当。党员同志要在学习科研工作实践中,力争把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以高标杆抓落实,以高目标、严标准、快节奏对标补短、增进效率。

领学完成后,赵子薇同志声情并茂地诵读了党史部分章节内容,用铿锵有力、情绪饱满的语调深刻地描述了党的十二大、十三大召开的历史地位和深远影响。接着,三个年级的11名研究生党员在前期自学和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紧扣此次党史学习内容,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多视角、多层次、全方位地畅谈党史阅读的收获和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切实增强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其他党员同志提交了纸质版党史学习心得。

活动最后,支部副书记李瑞尧同志领唱、全体党员齐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员同志们精神抖擞,用最真诚的歌声唱出了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党的百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接受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鲜活教材。学习党史,就要学习革命先辈们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的风骨。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革命到底、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立业新时代,砥砺奋进新征程!

 

上一条:经济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之井冈山精神及及其价值”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经济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