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之井冈山精神及及其价值”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06-17

616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之井冈山精神及其价值专题学习会在学院支部书记工作室召开。本次专题研讨会由学院院长朱红根领学,学院书记陈耀辉、副书记袁怡琨、副院长尹敬东、副院长崔向阳等6名学院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朱红根同志做了《井冈山精神及其价值》专题学习报告。朱红根首先介绍了井冈山的三大亮点和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基本概况,在此基础上朱红根同志从五个方面深刻剖析井冈山精神:一、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的背景;二、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创新;三、井冈山红色政权存在之谜;四、井冈山精神的理论价值;五、井冈山精神的时代价值。他表示,党员干部们学习弘扬井冈山精神,应该结合工作实际,真正把“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贯穿到各项工作之中去。

在领学完成后,5名中心组成员同志在前期自学和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分别作中心发言和交流发言,达到了学有所思、听有所悟、行有所动的效果。

 

 

上一条:我院党委赴句容天王镇开展“学亚夫精神、炼政治品格、助乡村振兴、促农民增收”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