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我院举办公务员备考专题交流暨模拟面试

时间:2015-05-22

    5月22日下午,由我院主办的“我的故事说与你听”青春故事分享会系列之蜕变篇——公务员备考专题交流会暨模拟面试在我校仙林校区经济学科楼307会议室举行。三位成功考上统计系统国家公务员的优秀毕业生姚茜、周婉月、黄郁东与现场同学分享了他们的成功经验。
    黄郁冬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公务员考试的流程及注意事项,他建议笔试时注意逻辑思维表达能力,面试时注意能力的实际运用,同时还提出平时要拓展知识面,把握时事政治知识。姚茜同学强调有效率、有效果刷题的重要性,并告诉大家针对各类题型应该运用怎样的方法。她还当场模拟面试情景,告诉同学们面试时应当注意的细节。最后,周婉月同学为大家介绍了面试题型及心得,她认为面试七分形式,三分内容,笔试回答问题要有广度、有深度,需要注意答题的逻辑性。

    此外,三位同学还与在座的同学们互动,提供模拟试题,进行模拟面试,并根据同学们的回答和表现进行专业分析。三位同学生动的经验传授和专业的现场模拟让在场同学受益匪浅,赢得阵阵掌声。经济学院的相关老师也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
    据悉,本次青春故事分享会还讲举办以就业、考研为主题的后续系列分享活动。
                                                                        记者   鲍雨婷

 

上一条:经济协会“大话国经”比赛顺利闭幕

下一条:我院学生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