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学术讲坛】第十期“未来之路”学术讲坛

时间:2012-12-02
    12月2日晚6:30,我院“未来之路”学术讲座第十期在专一报告厅举行。本期讲座主题为“中国该如何避免陷入中等收入陷阱”,主讲嘉宾为我院叶林祥老师。叶老师以他独具魅力的讲授方式,将此次讲座讲得生动有趣、深刻清晰。 
    讲座一开始,叶老师鲜明地指出中国能否顺利进入高收入国家的关键是能否以可持续的方式保持经济的高速增长,但是目前中国经济高速增长面临着传统发展模式难以为继、过于倚重投资驱动、分配失衡等问题。然后,通过总结成功迈入高收入国家的经验以及掉进“中等收入陷阱”国家的教训,叶老师认为中国要避免掉进“中等收入陷阱”,应该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①缩小收入差距,消除分配不公;②增加创新能力,成为科技创新强国;③改革教育体制,增加人力资本积累。叶老师列举大量实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中国该如何避免陷入中等收入陷阱”的问题。叶老师的演讲风格风趣幽默、具体生动,精彩的演讲调动了现场的气氛,激发了广大学生的热情。活动结尾的现场问答环节,同学们提问踊跃,把此次讲座推向了高潮。 
    最后,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讲座将同学们所学经济学专业知识与我国经济发展现状紧密结合,积极引导大学生关注国家经济状况、努力学习经济学专业知识,促进同学们对我国经济发展过程中种种现象的思考,激发了经济学专业人才用专业知识分析我国经济问题的热情。 

 

上一条:【学生会活动】我院“我爱记单词”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社团活动】证券校园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