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社团活动】证券校园行

时间:2012-11-17
   2012年11月16日,经济协会在专二105教室举办了证券知识的专题讲座。华泰证券公司的项目经理应邀主讲了此次讲座。尽管阴雨绵绵,依然阻挡不住同学们来聆听此次讲座的热情。
   华泰证券的专业讲师从股市,房价,金融三个方面展开了此次报告。首先,详细分析了股票市场的现状以及持续低迷的深层次原因,他指出,股市的持续低迷与目前企业盈利能力差,实业的盈利微薄有着直接原因。因此当我们选择理财产品时应选择如银行证券的自管产品、信托此类稳定的理财产品。接着,讲师又由股市联系到房地产,他以南京和连云港这两个不同级别城市的房价现状及走势为例,阐述了一线城市和二三线城市房价差别的原因和未来趋势,并提出了房地产最终不是取决于宏观调控而是产业结构这一深刻的观点。最后他深度剖析了当前的金融市场,指出金融市场需强调的是量化数据。并对同学们未来的就业方向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此次专题讲座精彩纷呈,讲师的分析深入浅出,用浅显易懂的举例和幽默诙谐的语言阐释了深奥的证券知识,现场掌声不断笑声不绝,气氛热烈,同学们与讲师积极互动,不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热情邀请讲师 来学校进行下一次讲座。此次讲座在一片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学术讲坛】第十期“未来之路”学术讲坛

下一条:【社团活动】“你幸福吗?”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