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南财学堂第94期青春故事分享会

时间:2014-05-26





    5月23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我院团总支、学生会承办的“我的青春故事分享会——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于图书馆世界之窗举行,此次交流会也是南财学堂第94期。分享会邀请到的嘉宾有我院经济学专业2003级毕业生韩笑、经济学基地班专业2008级毕业生许盼、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2010级学生周翔以及我院经济学基地班专业2010级学生仝玉超。
    分享会开始后,首先进行讲述的是仝玉超和周翔两位同学。通过现场播放VCR,同学们对他们有了一定的了解。仝玉超同学以433分的优异成绩考取了南京大学商学院的硕士研究生。他讲述了自己备战考研时的学习经历及心路历程,同时他还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提出了详细的建议。周翔同学曾任校学生会主席,有着在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环保局信访办担任主任助理、在中国农业银行南京市支行新街口营业部担任大堂副理等实习经历。目前,他拿到了苏宁云商管理培训生的OFFER。周翔同学结合自身的实习与就业经历向大家介绍了他的心得体会,并且给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在大学生活中提升自己的就业竞争力。
    随后,韩笑和许盼讲述了更多关于就业、考研以及职业发展方面的宝贵经验。韩笑2007年自我校毕业后,2007年至2009年于上海财经大学投资经济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2009年至2010年在中国农业银行无锡分行实习,曾担任大堂经理、客户经理等职务。2010年至今,他在中国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银行卡任业务管理专员,负责经营分析、考核统计及其他业务管理。韩笑兼具考研读研和就业发展的经历,他结合自己多年的学习工作经验,为同学们解答了疑惑,提出了建议。许盼在校期间历任我院团总支副书记、学生会主席。2012年自我校毕业后,入职中国房地产领军企业世茂集团。10个月后,他成为世茂集团有史以来最年轻的营销主管。许盼分享了他在大学学习成长、就业及职业发展方面的宝贵经验,给了每一位立志于驰骋职场的同学激励与鼓舞。
    在分享会的现场,嘉宾们还分享了他们在成长之路上的故事,韩笑向大家阐述了读研与非读研经历的区别,他还提出了学习能力培养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以进取宽容的心态,不断充电提升自我。许盼则用幽默诙谐的口吻给大家讲述了他的求职故事:“你们相信我入职世茂是因为我朗诵了一首诗吗?”“每个人的人生都需要自己来买单,要在不断的探索中寻找到适合自己的人生,用开放的心态接受每一个人”。
    在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嘉宾们热心答复,嘉宾们精彩的言辞和真切的关怀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嘉宾们的分享留给现场的同学们无限的深思和满满的动力,同学们对考研和就业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明确了自己在接下来的大学时光中该如何更佳的规划自己,为将来的人生历程做好充分的准备。

 

上一条:我院举办数据库使用和文献综述写作培训讲座

下一条:我院13级举行“大学梦•感恩心”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