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我院13级举行“大学梦•感恩心”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2014-05-13

    5月12日晚,我院13级以“大学梦•感恩心”为主题的学生资助诚信教育活动在经济学科楼105教室举行,我院13级所有获得助学金和助学贷款的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13级辅导员廖瑛老师主持。
    活动分别从“家庭的困难&我的大学梦、因为爱心得以圆梦、我的大学、让爱心延续让温暖永恒”四个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交流。来自经济统计1301班的郁茜雯同学首先谈到了同学们都拥有的大学梦和家庭经济困难的现状,以及在困难时得到的各种帮助,并和同学们一起探讨了“你的助学金怎么使用?该怎样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如何选择你要的人生,唤醒真正的自己,让心中的大学梦变的更完整?诚信是立身之本,按时归还助学贷款的必要性。心怀感恩,修身自立,传递爱心。”等热点话题。与会同学也和大家分享了自己一年来的大学生活感悟以及各种勤工俭学经历,同学们在体现自己价值的同时,也体会到了生活的艰辛与不易,因此也更懂得珍惜现在。
    最后,廖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一本记录农民工生存日记的书---《止不住的梦想》,希望同学们能对生活、对父母的付出有更深的感悟,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去理解助学的真正意义:助学不仅仅是为了圆自己的大学梦,也是为了圆更多人的梦。如果有一天你有了帮助他人的能力,请也伸出你的手,圆他人一个大学梦,将我们曾经受助的机会,带给千千万万更多的人,将爱心传递下去。
 

上一条: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南财学堂第94期青春故事分享会

下一条:博学微课堂;:助你大挑、暑期实践立项一臂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