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我院举办“我的故事,说与你听”青春故事分享会(考研专场)

时间:2015-05-29
    为给广大“研友”提供考研方面的帮助,我院在 5月26日晚于经济学科楼307会议室举行了“我的故事,说与你听”青春故事分享会(考研专场)的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大四的三位学长学姐参加,分别为丁超超同学、徐韵琨同学和张绍依同学。

    丁超超同学已被中央财经大学西方经济学专业录取,张绍依同学以394分的高分录取上海财经大学的金融计量专业,曾获国家奖学金的徐韵琨同学则被厦门大学国民经济学专业录取。
    丁超超同学首先分享了他自己的考研历程和感悟,他提出考研之前要先确定考研的学校,可以通过考研论坛来了解考研科目和理想大学的考研情况,做到知己知彼。同时他强调了坚持的重要性,暑假的留校自习是考验毅力的时刻,同样也是决定成败的时刻。“考研是一场博弈”丁超超学长这样说“扬长避短,善于取舍是取胜的关键”。

    徐韵琨同学以“成功的原因大都相似,而失败的原因各有各的不同”为开场白开始了她的分享,她强调了心态的重要性:考研就像一场马拉松,比的不是谁跑的快,而是谁可以坚持,焦虑是驿站,我们可以借此总结过去,计划未来。关于考研的原因,徐韵琨同学和丁超超同学相同:不清楚原因,但是徐韵琨同学也提出,这些疑虑在努力考研的过程中会渐渐消失,而考研经历却终生难忘。最后她送上了对老师的感谢和对同学们的祝福。

    最后张绍依同学和我们分享了她关于考研的一些看法。同样强调心态的重要性,同时她提出复习要有计划,并且严格执行;基础要夯实;“研友”的相互支持与鼓励;有“一技之长”可夺取高分;考试时间合理安排等等。

    三位同学还与在场同学进行了互动,一一详细地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学习资料,学习方法,考试时间规划,复习安排的问题,并在活动结束后给同学们留下联系方式,方便同学们请教和探讨。
    这次活动为同学们解决了很多关于考研的疑惑,也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考研的决心。
 

上一条:拂去岁月尘埃——我院师生开展南京抗战遗迹寻访系列活动

下一条:我院开展大学生资助诚信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