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我院“我的青春故事”活动总结

时间:2014-12-10
1.“我的青春故事分享会”
    为响应学校“践行核心价值观,传递青春正能量”主题活动号召,经济学院团总支和学生会于11月16日专一报告厅举办了“青春故事分享会”活动,旨在积极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对学校共青团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学习生活实践中更好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以“校园先锋展风采,传递青春正能量”为主题,邀请了我校研究生胡斌同学、2011级叶宸辰同学、2012级陈娴琳同学等优秀代表作为嘉宾,与同学们分享他们的故事。他们分别从考研抉择和学习方法,社团活动和社会实践经历,确立学习目标和规划大学生涯等几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经验、故事。分享过后,同学向他们请教了自己在学习上,生活中和考研等方面的疑问,分享嘉宾们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解答了疑惑。

2. “寻找青春代言人”
    11月16日晚,我院学生会于图书馆四楼世界之窗开展了“寻找你身边的青春代言人”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主讲人有葛青青同学,刘凯同学,刘爽同学,杨陈同学。我院各年级同学们,以及其他学院的受邀同学积极参与,一起书写青春宣言。
    本次活动在轻松的氛围中开始,以聊天谈心的方式开展。首先发言的是葛青青同学,葛青青同学以真诚的态度和自身的经历为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的生活和学习,并以“梦想,不是浮躁,是积淀和历练”与同学们共勉。紧接着发言的是刘凯同学,刘凯同学曾带着梦想骑行川藏,旅途中的一切困难都没有让他退却,他以自身的行动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随后,曾获“优秀大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并获得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结业证书的刘爽同学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种比赛,要敢于尝试。最后担任国际经济贸易学生会秘书长,并曾获得江苏省电子商务创业大赛一等奖的杨陈同学发言,他鼓励同学们“积极经营自己的长处,努力走向成功”。
    这次活动中优秀同学的发言让同学们从更加多元的角度来审视自己的大学生涯,更加清晰地规划好自己的大学四年。
  
 

 

上一条:“微心愿,大梦想”——我院举办第四次校园爱心公益活动

下一条:做最好的自己——我院开展大一新生职业规划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