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微心愿,大梦想”——我院举办第四次校园爱心公益活动

时间:2014-12-10
    为鼓励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同时让偏远山区的孩子们感受到更多的温暖,我院团总支及学生会志愿者服务部于11月-12月组织开展了2014年度“微心愿,大梦想”校园爱心公益活动。此次爱心活动中,志愿者服务部通过提前联络确定了两所小学,分别是南京市栖霞区下曹小学和贵州省茅草坪小学。
    前往栖霞区下曹小学,志愿者需要下公车后步行四十分钟山路才能抵达学校。在校长的带领下志愿者走进二、三年级同学的教室中开了一次短暂的“微心愿征集”班会,让孩子们写下自己的小小心愿。而贵州省的茅草坪小学的心愿收集则比较困难,因为通讯的不方便,在长达一周断断续续的联络后,才收到校长发送过来的写有心愿纸条的照片。
    经过前期准备,在11月17日西苑、11月19日中苑、11月21日北苑外场活动中,“微心愿”认领活动受到了全校同学的广泛关注。大家纷纷来到心愿墙边,挑选合适的心愿,送上自己的爱心。经过为期一周的心愿认领,共有超过150个心愿被成功领取。而在之后的成果收集环节中,认领心愿的同学们都能及时地将礼物送至我院相关负责同学的手中。

    我院志愿者服务部于12月5日、8日,分别前往栖霞区下曹小学与邮政局,先后将礼物送至孩子们手中和邮寄,完成了他们的心愿,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下曹小学的孩子们在看到礼物到达教室门前时都一拥而上,脸上是难以掩藏的喜悦和激动,在老师的帮助下才回到位置上有序等待礼物的发放。而茅草坪小学的校长在知道礼物寄送后也表达了谢意,并且希望往后能与同学们继续合作,让更多山区孩子的小心愿得到满足。


    此次活动让南财学子们与孩子们“手牵手,心连心”,同学们尽己所能,帮助孩子们实现了他们的微心愿,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冬日里的温暖。
 

上一条:徜徉书海,浸润书香——我院开展读书沙龙系列活动

下一条:我院“我的青春故事”活动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