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南财学堂开讲啦——“与信仰对话——如何改造我们的学习”

时间:2014-04-28




    4月28日晚,由我校团委主办,我院团总支承办的南财学堂第91期开讲,此次主讲嘉宾为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金林南教授,讲座主题为“如何改造我们的学习”。金老师结合自身多年教学实践经验,指出了大学生学习生活中存在的现象与疑惑,并针对性地提出了自己的意见来帮助大家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惑。
    讲座开始后,金教授从大学生学习现象及疑惑谈起,进而就复旦大学“女神学霸”张安琪的事例指出当今大学生学习现状,接着他结合自己过往的经历就“应不应当做学霸”问题提出了独到的看法,尤其提到“当今大学生厌倦的其实不是学习本身,而是枯燥闭塞的学习方式”,他还指出“求知的需求是人的基本需求,学习是生命再造的动力和生活幸福的源泉”,以此来说明积极学习探索对于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意义。金林南教授的连珠妙语不时引发现场热烈的掌声。随后,金教授连续列举了多个生活中的实例,指出“上大学的目标绝不仅仅是为了找工作。学习的方式决定生活的方式,学习的高度决定生活的高度,学习的人格可以影响一代人的人格。保持独特的个性对大学生来说至关重要。”
    金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对大学生学习方法提出建议,强调了对未知事物的求知欲望和独立人格的重要性。继而从目标,建议路径与提醒三个方面指导同学们“如何改造我们的学习”。金教授的讲座内容详尽,观点新颖,在给同学们提出各种切实可行的方法的同时又传递出许多感悟人生的哲理,使现场的同学们获益良多。演讲结束后,金林南教授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互动,他诙谐幽默但内涵人生哲理的回答不仅巧妙地解答了同学心中的疑问,更是将整场讲座推向了高潮。
    在同学们意犹未尽的情绪中,两个多小时的讲座顺利结束,同学们也用长久的掌声表达对金教授的喜爱与感谢之情。此次讲座不仅给现场的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更引发了同学们对自己人生规划和人生意义的思考。
 

上一条:博学微课堂;:助你大挑、暑期实践立项一臂之力

下一条:我院举办“书香致远”书籍影视作品推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