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晚会

时间:2021-05-11

“百年恰风华 青春心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晚会

511日晚,经济学院于德经楼报告厅举办了 “百年恰风华,青春心向党主题晚会活动,师生们通过观微视频、朗诵、独唱、知识竞答、情景剧等形式,共同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送上最诚挚的祝福。此次活动由经济学院学生会主办,经济学院分团委老师和经济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活动。

首先,梁老师作晚会致辞。梁老师概述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现在100年来的历史,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党、光荣的党、正确的党。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对广大青年的寄语,鼓励经院学生们积极发挥聪明才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自觉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 将青春梦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学校的实际行动。



伴随着令人激情澎湃的音乐,大家认真观看了视频《建党百年!初心未变》。视频主要介绍了1919年五四运动以及1928428日的井冈山会师等重要革命事迹,真实地再现了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以及中国共产党人创建党的艰辛之路和必胜信心。同学们看得热心血沸腾,期间不自觉发出欢呼声。

接着,学生会对外交流部社联组带来了诗歌朗诵《我的祖国》。他们用铿锵有力的话语向我们昭示了当代青年对我们伟大祖国的热爱,以及流露出对祖国发展日新月异的自豪感。

党史党建知识问答互动活动集知识性、互动性、娱乐性为一体,同学们踊跃上台,现场气氛热烈,大家收获了满满的党史知识。


张紫譞同学带来的《少年中国说》独唱将活动推向了高潮。1900年梁启超写下了《少年中国说》,极力歌颂少年的朝气蓬勃,表达了他心目中“少年中国”的宏愿,张同学精彩演绎,唱出了满满的情怀,唱出了当下中国少年奋发图强的精神,同学们完全沉侵其中,获得启发、汲取力量,满怀豪情,坚定信念,勇往直前

最后压轴出场的是情景剧《刘胡兰》,以皮影戏的艺术形式,引导学生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树立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精美的服饰以及绘声绘色的表演使人身临其境,同学们仿佛进入了刘胡兰烈士所生活的抗战时代,充分展现刘胡兰为共产主义事业英勇献身的光辉事迹。这次《刘胡兰》皮影戏,不仅让学生们了解到刘胡兰的英勇事迹,更进一步营造出了“不忘初心向前进,英雄精神永传承”的浓厚氛围。



活动在同学们阵阵掌声中圆满落幕。此次主题晚会既是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发扬,也增强了学院青年学生们的凝聚力、向心力,激发了大家争先创优的热情。晚会以歌唱、诗朗诵、情景剧等形式,讴歌党的光辉历史,赞颂党的光辉业绩,唱出了学院的心声,展示了学院的风采,表达了对党的恩情,抒发了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的激情。晚会也引导青年学生们始终牢记历史赋予青年人的责任,激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奋起拼搏、追求卓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努力。


上一条:我院开展“百人百场”党史学习宣讲活动

下一条:百年砥砺,共谱华章——雨花台上“重温百年党史”,财子心中“再悼英烈雄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