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我院举办“薪火相传,扬帆起航”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会之机关事业单位篇

时间:2021-05-26

526日下午,在德经楼307会议室,我院举行“薪火相传,扬帆起航”——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会。此次分享会邀请经济学院2021届成功考取机关事业单位的6位毕业生进行分享。分别为:考取中国人民银行南通市中心支行的史旭东、考取中国人民银行蚌埠市中心支行的杨世杰、考取江苏省委组织部选调生(扬州)的何宇、考取常熟市公务员的栾瑞华、考取扬州税务局的施永灿、考取徐州云龙区税务局的周媛同学。我院研究生辅导员栾亮老师主持分享会。经济学院2019级、2020级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交流会上,六位同学就机关事业单位的考试流程、备考方法及面试经验技巧进行分享,并根据自身经验给出了合理建议。史旭东学长和杨世杰学长结合自身备考中国人民银行的经历,强调了学好经济金融等相关专业知识的重要性,他们认为,只有足够扎实的基础才能在考试时做到融会贯通。在国考、省考、中国人民银行考试中均获得优异成绩的何宇同学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备考期间的心路历程。他建议同学们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好职业规划,并做好充分准备,比如积极参加学生工作、丰富学术经历等。栾瑞华同学则从考试复习的时间安排、参考书目和备考资料及心态问题,给出建议。她特别告诉大家,即使笔试成绩不够靠前,也要认真准备面试。施永灿同学主要针对应试方法进行介绍,他认为,备考行测要注意“扬长”“补短”;备考申论要多看多写,做到言之有物。周媛同学通过列举几道公考的真题,鼓励大家克服对公考的畏难心理,相信努力就会有收获。

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根据具体情况提出自己的困惑,嘉宾们一一作了详细且有针对性的解答。现场互动踊跃,气氛热烈。

此次分享会帮助低年级研究生了解机关事业单位的特点,提升同学们对未来就业的信心,也让同学们意识到要合理规划职业生涯,积极做好就业准备。

 

上一条:我院举办“薪火相传,扬帆起航”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之银行企业篇

下一条:经济学院召开出国、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