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我院举办“薪火相传,扬帆起航”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之银行企业篇

时间:2021-05-28

528日下午,经济学院在德经楼307会议室举行“薪火相传,扬帆起航”为主题的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之银行、企业篇。此次交流会邀请经济学院2021届已与银行或企业签约的5名毕业生做经验分享,分别是:与中国农业银行签约的徐冬婷、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苏州分行签约的李思敏、与中国建设银行河南分行签约的刘清清、与中国工商银行河南分行签约的孙垚铭以及与江苏省苏州市虎扑签约的曹子豪。分享会由经济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栾亮老师主持。经济学院2019级、2020级部分研究生参加分享会。

分享会中,五位同学主要从职业选择、银行分类、时间规划、简历完善及面试技巧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提出合理建议。刘清清学姐指出,做职业选择时应该兼顾地理位置和自身意愿,可以通过暑期实习来确定工作意愿,尽量避免频繁跳槽。孙垚铭学长将银行进行分类,他深入分析了各类银行的考试难度和适合人群,并建议同学们要结合自身性格特征做好职业规划。李思敏学姐因暑期前往西部支教,导致找工作期间准备时间有限而倍感压力,因此她提醒同学们要合理规划时间,尽早开始准备毕业论文,努力规划好有限的时间。徐冬婷学姐结合自身经验,强调了简历制作的重要性,她建议大家可以先准备好简历,然后不断修改完善,尤其要注意根据不同岗位的要求做出适当调整。曹子豪学长讲述了自己的几段实习经历,他深入剖析了进入企业工作的优缺点,并分享了多个常用就业信息网站。

经验分享结束后,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提出困惑,嘉宾们对每个问题都做了详细且有针对性的解答。现场互动踊跃,气氛热烈。

据了解,此次分享会是经济学院“研究生就业专题培训系列活动”的第三场活动,同时也是经济学院“我为同学办实事”的重点实践活动,活动旨在让参会的低年级研究生增加对在企业与银行工作的了解,认识到提前规划的重要性,希望帮助同学们对自身未来的就业方向形成更为明确的认识。

上一条:经济学院召开第十八届学生会终期述职大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薪火相传,扬帆起航”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会之机关事业单位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