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学习党史办实事,爱心捐赠暖人心——我院开展第十届“微心愿,大梦想”大型校园公益活动

时间:2021-06-01

孩子们的心愿

“微心愿·大梦想”圆梦行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经济学院响应党中央关于志愿公益的号召,积极开展志愿服务、举办主题活动,以学党史办实事为着力点,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志愿服务结合在一起,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人心。为了帮助偏远山区贫困学生实现他们的小小心愿、开阔视野、增长见识,过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4月下旬开始,经济学院“微心愿,大梦想”第十届校园爱心公益活动正式启动,持续时长2个月。

    本次志愿活动共收集了来自安徽侯庄小学、贵州毛草坪小学以及南京宁燕小学的孩子们的心愿128份,志愿者将其信息上传至微店店铺,采用线上购买认领心愿的方式,将筹集到的物资赠与这些贫困小学的孩子们,为孩子们送去温暖,实现他们的微心愿。

细流汇成河,善心凝大爱。在此次收集的孩子们的心愿中,不乏看到许多用铅笔工工整整写着“想要一个书包”“想拥有一个篮球”等简单朴实的愿望,热心公益的同学也认真积极地参与认领,帮助实现孩子们的小小心愿。礼物虽有价,爱心却无价。

心愿以外,更有心意在。此次志愿活动也是响应党中央关于志愿公益的号召,鼓励更多的同学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关爱和温暖偏远山区的孩子们。除了完成孩子们的心愿,本次活动也设立了心意专区,同学及老师可以捐出自己想捐的衣物、文具等物品。这些物品也将同孩子们的心愿物品一起寄出去。

“微心愿,大梦想”大型校园公益活动是经济学院历年必办的活动之一。十年来,已实现了来自安徽、贵州、甘肃、江苏等地共计两千余名孩子的微心愿。相信爱与温暖的铢积寸累,必将爝火微光般的奉献汇成耀眼的太阳,照亮天涯海角的每一个角落,给身处黑暗的人们带来更多的光明。

“青春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我先行。”经济学院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志愿服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努力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水平,使志愿服务活动成为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有力载体,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使其成为新时代社会新风尚。

上一条:我院开展“童心向阳,欢度六一”志愿活动

下一条:经济学院召开第十八届学生会终期述职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