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我院组织2021级研究生新生观看“研究生心理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1-10-22

1021日晚,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李喆君老师通过腾讯会议主讲研究生心理开学第一课,经济学院组织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与了此次心理入学教育。

-1c9697258394b76a(1)

首先,李老师对2021级所有研究生新生表示欢迎,并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幸福从心开始》的心理入学教育报告。在报告中,分别从心理健康、我校研究生心理健康总体状况、研究生常见心理问题及调适、常见精神障碍与干预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其中,李喆君老师重点强调了调解疏解情绪的重要性及方法,希望同学们能够清楚地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增强对抑郁症等心理疾病的认识。

-715cc6869b197e83

此次学习,不仅帮助新生们更快地融入研究生阶段学习生活,促进了同学们自觉维护自身的心理健康,同时也有助于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与知识的普及,在学院中营造了一种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

d2bd6301bdc0582

上一条:我院分团委举行青马班选拔考试

下一条:我院顺利召开第十九届学生会各中心联席暨培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