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我院分团委举行青马班选拔考试

时间:2021-10-23

10月22日晚,南京财经大学经济学院2021年青马班选拔考试在博远楼203和205教室同步进行。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校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后备人才培训班”,简称“青马班”。旨在全体学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充分认识理论学习对自身成长成才的重大意义,用学得的理论指导实践,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围绕理论学习,加强自身的理想和信念教育,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国家的必胜信念。

本次考试由经济学院分团委办公室负责组织,共179名同学报名参加考试。此次考试对于青年团员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分析论述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等多方面进行考核,旨在考验当代青年团员的综合实力与应试心态。

期间,考生奋笔疾书,认真答题,将自己对党史、团史和校史的理解工整地答写在试卷上。经过两个小时的字字斟酌,经济学院青马班选拔考试圆满结束。经济学院分团委将根据考试结果,选取成绩前60名的同学作为经济学院本批青马班学员。最终录取名单将于南京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公众号进行公示,请同学们屏息以待。

青马班选拔考试积极响应校团委相关文件的号召,为经济学院选拔一批优秀的青年团员,为接下来的青马班培训课程奠定基础。南京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青马班将着重培养学员的思想道德修养、综合技能运用及组织管理能力,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法,帮助学员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

下一条:我院组织2021级研究生新生观看“研究生心理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