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

时间:2021-10-26

我院研究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

2021102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日。为纪念这一光辉历程,我院研究生会组织部分研究生在德经楼学习这段历史。会议由学院研会主席徐虎主持。

会议开始,他为同学们介绍了新中国为申请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的艰难历程,并讲述新中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的重要意义:这既是中国重返世界舞台、融入国际体系的一个重要起点,同时也为联合国权威和地位的维护,国际公平正义秩序的建立,世界各国人民的团结合作等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50年前的今天,中国在第二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以压倒性多数通过第2758号决议,大会决定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一切权利,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代表是中国在联合国的唯一合法代表。

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学子,应以史为镜、砥砺奋进,严谨治学,始终发扬自强不息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世界永续和平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统智广才,计明致远——我院第九届统计文化节顺利开幕

下一条:我院分团委举行青马班选拔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