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我院举办“共庆华诞、愿国昌盛”主题活动

时间:2021-10-01

七十二年风雨兼程,我们携手走过峥嵘岁月。在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经济学院面向全体同学举办“共庆华诞,愿国昌盛”为主题的迎国庆活动,增加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本次主题活动共有诗朗诵和观影分享两个部分。

许多同学都积极报名诗歌朗诵活动,大一的新生们更是热情洋溢。经院2103班的张元菲,2104班的李倍婕、高任飞、王凤,2106班的朱沈五位同学组成诗歌朗诵小队,录制《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朗诵视频,表达对祖国的深切热爱。

同学们分组分层次进行对照练习,一遍遍断句的讨论与调整,一次次节奏的协调与配合,他们深情而又浑厚的声音直道出青年人心中对国家的眷恋与自豪。“我是你新刷出的雪白的起跑线,是绯红的黎明正在喷薄。”——千言万语道不尽,心间情丝只化为一句“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为了充分开展爱国主题教育,经济学院推荐了《我和我的祖国》,《1921》等经典影片,进行爱国主题观影分享活动。尽管受疫情影响,线下集体观影活动无法展开,同学们的积极性却丝毫不减。趁着课业闲暇时,不少同学在宿舍观看电影,与舍友分享心得感悟。

经统2001班的高菁同学说:“即使不是第一次观看这部电影,听到那一声前奏响起时,我依然备受感动。香港回归,奥运开幕,神舟着陆……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我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自豪。”

我们来自五湖四海,我们有着不同的风俗文化,但我们都深爱着这片神州大地。本次活动厚植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坚定同学们文化自信的同时,更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

上一条:我院“爱祖国,庆祖国”国庆创意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我院组织2021级研究生收看省教育厅“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