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挂牌和江苏省产业教授聘任仪式

时间:2021-03-10

 

我院院长朱红根、研究生院副院长管永昊为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授牌并为江苏省产业教授颁发聘书


 

新聘江苏省产业教授张卫介绍研究院核心业务和研究生培养工作构想


 

参加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挂牌和江苏省产业教授聘任仪式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3月10日下午,我校和江苏敏捷创新经济管理研究院联合申报、联合建设的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在栖霞区紫东国际创意园举行挂牌仪式;同时举办了聘请江苏敏捷创新经济管理研究院副院长张卫为江苏省产业教授的聘任仪式。我院院长朱红根、我院副院长崔向阳、研究生院副院长管永昊,江苏敏捷创新经济管理研究院院长张晓东、副院长张卫,我院研究生秘书吕张怡以及研究院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挂牌、聘任仪式。仪式由我院副院长崔向阳主持。

我院院长朱红根介绍了我校以及经济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队伍、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情况。研究生院副院长管永昊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培养和学科发展概况,并对省研究生工作站和省产业教授如何开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敏捷创新研究院院长张晓东代表江苏敏捷创新经济管理研究院致欢迎词并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概况,敏捷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江苏省产业教授张卫介绍了研究院的核心业务及研究生培养工作构想。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挂牌仪式、江苏省产业教授聘任仪式结束以后,校企双方对如何充分利用好省级研究生工作站这一平台开展有关工作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双方充分交换了意见。

校企双方一致同意,研究生工作站将严格按照《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管理办法》《江苏省产业教授(研究生导师类)选聘办法》等文件要求进行建设和管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实施意见》,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要素全方位融合,努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双方都要按照要求共同履行好工作职责,共同负责研究生工作站的运行与管理,共同开展课题研究,对进站研究生进行精心培养和管理,争取将研究生工作站建成为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

据悉,江苏敏捷创新经济管理研究院2003年成立于南京,坚持科技与经管“双轮驱动”,已发展成为包括智库、咨询、培训、软件、公益等在内,拥有三家研究院及海内外多家机构的知名智业集团,是南京欧美同学会智库中心、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学术委员会、中国科技咨询协会人才工作委员会、江苏省人才创新创业促进会电子信息专委会、江苏省科技咨询协会产业创新工作委员会等社团的秘书处依托单位,连续八年承办“东沙湖论坛”、“中国管理百人会”,连续七年主编《中国管理蓝皮书》,曾举办(南京)全球创新大会、江苏智库论坛。江苏敏捷聚焦创新管理和发展、数字经济和数字化、海归人才、民营经济、数据管理与信息安全等课题,承担包括若干各级“十四五”专项规划在内的研究课题,先后完成百余项国家和省市级课题,服务数千家企业和机构。

我校高度重视产教融合,近年来设立一批江苏省研究生研究工作站等产学研合作平台,有效促进了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南京财经大学—江苏敏捷创新经济管理研究院省级研究生工作站是我校经济学院设立的第4个省级研究生工作站,该省级研究生工作站成立后,将成为我校以及经济学院和江苏敏捷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课题支撑、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的重要平台,对我校以及经济学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和提升产学研合作水平发挥积极作用。

上一条:我院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携手奋进新征程”健身走活动

下一条:我院两个本科专业双双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