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张利民书记莅临我院参加2020级硕士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

时间:2022-04-28

张利民书记莅临我院参加2020级硕士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

根据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20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的通知》的统一部署,近期我院启动了2020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论文开题工作。4月27日,邀请了校党委书记张利民教授莅临我院参加“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开题并担任答辩会主席,我院院长朱红根教授、财税学院副院长方国昌教授、硕士生导师周元春副教授、杨振兵副教授和张梅副教授作为答辩委员参加了开题答辩。本次答辩会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答辩会伊始,张利民书记阐释了本次开题答辩会的意义,张书记指出,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是研究生制定科研选题、明确科研方向的开端,也是监督和保证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措施。希望通过此次开题答辩交流,帮助同学们理顺学位论文的写作思路,促进我校研究生的培养向更高层次发展。

答辩会上,学生们按照顺序通过PPT和简洁的语言,在规定的时间内对论文选题背景、文献综述、研究内容、研究方法、技术路线、结构安排、创新与难点等多个角度进行了阐述。每位答辩委员会成员认真审阅论文和听取PPT陈述之后,对论文选题、学理基础、创新价值、研究方法、逻辑结构及学术规范等层面进行了针对性的提问、点评和建议,学生对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回答。答辩结束后,答辩委员会召开了内部会议,进行评议和无记名打分。答辩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热烈,答辩过程语音流畅,图像清晰,效果良好。

最后,答辩委员会主席张利民书记做总结讲话。要求所有参加答辩的同学在会后根据答辩意见,对开题报告做进一步地修改与完善,进而保证毕业论文的规范性和质量性,完善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保障体系。

本次开题答辩会充分展现了我院师生的专业知识素养以及严谨的学术态度,也展现了疫情当下我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我院毕业论文写作的顺利开展和高质量完成提供了有力保障。

上一条:学院顺利召开2021级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宣讲会

下一条:统计系召开教师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