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硕点设置  > 学术型硕士  > 0201理论经济学  > 正文

经济思想史

时间:2021-01-26

一、学科介绍

经济思想史是经济学一级学科——理论经济学下设的六大二级学科之一,在经济学学科体系中属于基础性学科。经济思想史具有理论性强、知识面广、层次丰富、跨学科明显等专业特征。经济思想史专业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外国经济思想史、中国经济思想史和马克思主义经济思想史。专业课程主要包括“西方经济思想史”、“中国经济思想史”、“马克思主义经济思想史”、“史料学”、“西方经济学名著选读”以及“西方经济学流派”等。本学科的学习有助于厘清、建立和完善经济学专业学生的经济学知识体系,为学生进一步学习应用性和其他理论性学科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师资介绍和学生培养

经济思想史二级学科2006年成为学校重点建设学科,2012年授予硕士学位点。本专业学科点师资力量较强,三位导师章莉、张士杰、姚清铁全部拥有博士学位,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1名,近年来在《管理世界》《China Economic Review》《经济学动态》等国内外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出版学术专著多部,承担多项国家级课题和省级横向课题。

自2012年开设硕士点以来,本学科年均招收硕士3-4名,毕业生的主要去向是金融机构、教育单位和国内知名院校博士。


导师章莉  张士杰  姚清铁

上一条:西方经济学

下一条:政治经济学